关于片尾绘画活动争议处理结果相关公告

记住这个垃圾官方做过什么😃

全职高手:

“全职高手全民选秀•片尾绘画征集活动”结果1月20日公布后,其中评选流程及两幅获奖作品引起争议。对于本次争议的内容现做如下说明:




评选流程:



  • A轮:官方评选组收集所有约百幅带参赛标签的参赛作品,并初步对一些毫不相关的内容以及完成度非常低、热度非常低(<20)的参与作品进行了初步筛选。


  • B轮: A轮删选作品给到动画出品方阅文集团、腾讯视频进行进一步筛选,根据画作的完成度、绘画立意以及与全职高手动画的关联性等标准,进一步筛选出25幅作品。


  • C轮: B轮筛选出的25幅作品给到动画导演进行最后一轮名次评选(12幅),同期展开第一名候选的评审组投票(阅文集团、腾讯视频、Lofter、动画导演各持1票),根据综合票数最终评选出首名结果。





最终结果的评定标准按重要性排列为:



  1. 画作的完成度


  2. 与全职高手及动画的关联性


  3. 绘画作品的立意


  4. 作品热度:作为争议点之一的作品热度,在评选过程中考虑到存在比赛开始前发布过的作品参赛的情况,如果以热度指数加入评选,对整体赛事不公,所以最终将热度作为A轮筛选机制之一使用,即A轮筛选出热度大于20的作品进入B轮选择。后两轮评选与作品热度无关。


  5. 关于本次主要争议点的作品标签:除了活动指定标签外,其他标签并没有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判标准。





关于引起大家主要争议点的两幅作品:



  • 争议图片1:画面包含了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名角色的内容,评委组重新审核认为两人作为同一战队的主力队员,出现双人配合的情况并非罕见现象,原文中也多有描述(如原著第340章、第655章、第1262章等),图片画面符合原著逻辑,同时图片动作不含有隐喻的暧昧暗示,所以重新判定符合评选标准,仍将作为获奖作品进行片尾展示。



  • 争议图片2:画面主体为黄少天个人,评委组初始评选时认为是角色日常生活画面将之列入评选范围内,但小说中没有详细描写到黄少天的饮食起居场景画面内容,且“床”“握手”等元素容易引发歧义,参考争论意见后,评委组在与绘师沟通后决定不再作为动画片尾展示的内容。



 



因为我们此次在规则中除规定需要活动标签以外,未对其他标签作明确规定,引发此次争议并对参赛绘师造成困扰,在此表示十分的抱歉,之后的活动中将进行改进。



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关注、鼓励和鞭策,第二次片尾绘画征集活动我们会吸取大家的意见,完善评选标准及流程,并在初选环节后考虑增加粉丝公开投票环节,建立更加公平公正透明的评选机制。


 


P.S.


全职高手相关活动及全职高手动画从不以同人及CP热度为导向,在广大书友的关注中,不需要、不敢也不能站在原著内容以外的立场,引发争议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本全职,我们立志紧紧围绕在虫爹的周围,以原著为导向,再多一些谨慎,希望能得到各位小哥哥/小姐姐更多的信任与爱护,再次感谢!春节将至,祝福大家鸡年大吉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 


另,在新的一年,若有原著粉丝小伙伴对IP运营推广工作有兴趣的话,欢迎将简历发送至ysdh@yuewen.com



 
评论
热度(10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水岛泽|Powered by LOFTER